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兴大学陈美源教授做客数经济量学前沿专题讲座

作者:王俣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20171230日上午10时,经济与金融学院数量经济学前沿专题讲座第10讲在经管807开讲,此次讲座继续由台湾中兴大学教授、华侨大学讲座教授陈美源担任主讲嘉宾,为学院师生做了“基于R统计软件的经济建模”的专题讲座。

在上一讲中,陈教授结合台北市房价数据的实例,介绍了如何使用R软件进行线性回归模型设定与检验,并探究高、低房价或者房价数据在中介机构挂出时长等变量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本次讲座,陈教授继续教授如何使用R的命令窗口来执行计算,从而得出想要的分析结果。陈教授还现场操作多媒体设备向大家演示了利用tech软件把R中运算后的数据转换成表格图示的方法,省去了将数据导入Excel的繁琐步骤。而后,陈教授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Rstudio,向大家演示了Rstudio软件的途径、安装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之后的套件程序安装过程。在以上工作完成之后,陈教授利用电脑实操来教授在场师生如何读入txtxlscsv格式的外部数据,并对数据存储、数据筛选及处理、简单的线性回归及检验、简单统计假设检定、正态性检定、极大似然估计、最小二乘法估计以及相关运算操作和最后的数据表格输出。最后,陈教授对本次“基于R统计软件的经济建模”的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和感谢,并对在场的研究生提出了较高的期望与要求。

本次讲座在上一讲的基础上,引入了更加精彩和吸引人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陈美源教授的生动而又幽默的讲解让很多师生对R语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很多运用技巧。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