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教授主讲经金学院商道论坛第80期

作者:陈伟强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20171214日晚六时,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80期在经管506多媒体会议室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做题为“值得关注的若干金融理论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主持。

何教授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金融的概念。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金融大国,正在朝着世界金融强国的目标逐步迈进。同时金融作为核心竞争力是基本经济制度,这完全区别于教科书中的经济基础决定金融的观点,因为中国当前的发展阶段决定了金融上升到治国理政的地位。金融不应被作为非主流的虚拟经济,而应服务于实体经济,特别是以金融强国为目标,避免出现金融歧视、金融排斥、金融不平衡。

然后何教授表示金融危机之后,十九大加快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的结合,优化多元化货币目标,进而影响货币政策工具、中间指标以及传导机制的变动。其次,建立现代金融体系还应做到实体经济、人民经济,现代金融相协调。努力实现普惠绿色金融,更好的做到金融国际化、数字化。

最后,何教授通过举例的方式指出财政、货币、区域三者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防止财政风险转化为金融风险;发挥货币政策的结构性功能,在稳健中性的基调上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强调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

本次讲座主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值得关注的若干金融现状,为研究生和老师今后的论文选题提供方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