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台湾参访考察行报道之一:中共十九大后两岸关系发展与走向研讨会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128日,由台湾义守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办,高雄市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协会、高雄市全台大专通识教育学会、中华两岸事务交流协会协办的中共十九大后两岸关系发展与走向研讨会,暨义守大学通识中心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在义守大学胜利召开。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台湾参访团一行人员也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此次会议中,来自台湾大学、义守大学、佛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南北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和中国大陆厦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华侨大学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畅谈中共十九大后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也对未来走势提出了自己的判断。

台湾大学两岸关系研究知名专家张亚中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对十九大报告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两岸关系的基础在于一个中国,心灵契合的焦点在于中华文化,未来两岸政策的落脚点在于一国两制。同时也指出目前两岸在关系交流与融合中正面临巨大挑战,红蓝绿三方的政治分歧正在拉大,主张两岸要在尊重现状的前提下,谋求和平协议,早日结束两岸的敌对状态。

在主题报告后,会议分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其中,华侨大学陈克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大陆对台工作:自信与善意》的报告,深受两岸专家们的好评。

在分组报告后,研究会组织了师生座谈会,有近四十名义守大学学生参与座谈。在座谈活动中,我校陈克明教授、郭丽教授和朱润东副教授相继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两岸学者们在会议中达成了多项共识。最后会议在和谐和温情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