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一届“实验与实践教学方案设计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罗绮雯 魏凌峻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12月5号下午3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一届“实验与实践教学方案设计比赛”在经管大楼807顺利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教授,副院长苏梽芳教授、王景河教授及学院工会主席郭丽教授出席,比赛由王景河教授主持。

比赛中,参赛的9位老师分别围绕目的、实施步骤以及创新点向由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所组成的评委展示和介绍了自己的实验或实践教学设计方案。例如,叶芳老师的《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实验教学设计方案,通过对商业银行各项业务的演示以及新颖的学生体验方式,使学生能够得到相应的业务技能训练;朱轶老师针对平时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问卷调研与数据分析》实践教学方案,学生在科创比赛、实践报告等方面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具体地分析了如正确地用SPSS做出一份具有信度的调查问卷等调研方式;王君老师则围绕“活与真”,为学生带来多样的校企深度合作实例,提出了《外贸函电》实践教学方案,使学生能真切感受到企业对外交流等过程。

赛后,王景河副院长对各位参赛教师从现实出发,延伸到了多领域的教学构想表示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本次大赛不只是“模拟实践”,更应该将自己的实践方案上升到实操层次,将它们带到学生学习生活中,提升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水平。

最终,朱轶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叶芳老师、王君老师、李进军老师分获二等奖,肖春玲、蓝乐琴、朱柏林、吴暾辉及吴位刚五位老师得三等奖。经过此次大赛,各位老师在分享方案中开拓了新的教学思路,部分老师表示对未来的教学方向有了新的定位和思考。据悉,本次比赛是经济与金融学院围绕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所进行的一次探索,得到了学院以及校院两级工会的大力支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