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三届“思辨人生,经邦济世”主题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刘钰婷 罗绮雯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1118日晚7点,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思辨人生,经邦济世”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经管12楼顺利举行,法学院靳学仁、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正恺、学生处吴超等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分两场进行,2017级电商一班和2016级经济一班闯入季军争夺赛,2016级国贸三班和2017级经济一班就冠军展开最后的争夺。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双方辩手就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是否大于消极作用展开精彩辩论。正方2017级电商一班从网络舆论促进司法公正和司法改革的角度论述了网络舆论对司法的积极性;反方2016级经济一班从网络舆论对行政和司法过程独立性影响论述了网络舆论的弊端。靳学仁对季军争夺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此辩题有较大难度,需要的专业知识较多,并对双方辩手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冠军争夺赛的双方辩手就教育产业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别开正面的辩论。正方2016级国贸三班从教育产业化的定义出发,论述了教育产业化对于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反方2017级经济一班从教育产业化本身的目的性出发,论述了教育产业化的弊端。而后,马正恺对冠军争夺赛进行点评,表扬双方辩手都很出色,并为在场同学拓展了教育产业化的现状。

最终,2017级经济学一班勇夺桂冠,2016级国贸三班和2016级经济一班分列亚军和季军,李瞳煊、妥璟旖、谢佳宏、许之宁、苏炳燕、叶丹、马冬晓、谢嘉欢、王浩等同学获得“优秀辩手”。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