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杨坚争教授到访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应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教授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坚争教授于9月18日、19日到访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8日晚,在学院506会议室,杨坚争教授与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就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王景河教授主持座谈会,院长助理、经济系副主任傅联英副教授等一同出席。座谈中,杨教授认为,目前整个宏观经济的突破点相对有限,在此背景下电子商务行业要肩负起应有的社会经济功能;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来讲,电子商务专业要主动去适应人才需求的变化,努力探索符合社会需求的电子商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同时要去寻找能够发挥自身特色的专业发展方向。在座谈过程中,杨教授还结合自身的感受和经验,回答了与会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上的相关问题,他认为针对目前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科研相对薄弱、论文发表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一是要持之以恒地投入和坚持,二是可以寻找一些电子商务与其他相关学科的结合点做些突破,三是可以敢于尝试将论文投到国外一些专业期刊。

19日上午,杨坚争教授为我院电子商务系专业部分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战略定位——基于泉州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商道论坛第74讲),电子商务系主任瞿辉副教授主持报告。在报告中,杨教授结合福建省电子商务的发展实际,从世界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中国电子商务新的增长点、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对中国电子商务的战略定位以及发展电子商务的几点建议六个方面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战略定位进行了深入梳理和总结。他认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实体经济与网络虚拟经济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整个发展的趋势。在中国的产业发展当中,在整个全球经济发展下行和复苏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我国同时遇到了三期叠加新的矛盾和新的问题。从发展态势来看,2016年在 “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引领下,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将可能取得重大突破,成为驱动中国电子商务总体乃至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