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福海教授解析“榜样的力量以及如何确立最优的榜样”

作者:孙雨琦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522日晚19:10,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第39讲在经管807举行。此次报告的主讲人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洪福海老师,报告主题为“Identity in Public Goods Contribution,苏梽芳副院长与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洪福海教授首先从能源节约、温室气体减排两个例子入题,说明不同的人群社会类别有不同的规范,这将影响他们的行为。模型方面,文章将“身份”纳入公共物品博弈,证明了“榜样”(Ideals)对博弈参与人的影响深度和影响广度,给出了最优“榜样”水平,回答了“榜样”是否有利于公众贡献,揭示了“榜样”对参与人的异质性影响,阐述了“榜样”何以解决“搭便车”问题。最后,洪教授讨论了模型的可能应用。

洪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简约而深刻。报告结束后,师生就直观意义、模型参数设定等问题与洪教授进行了交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