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桑梓说•学风建设系列交流会”之考公求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514日晚,桑梓说·学风建设系列交流会之考公求职交流会在经管大楼21顺利召开。2013级经济学专业孙雯,2013级国贸专业蔡晨宁、陈娉婷、白霖等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就职于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孙雯首先针对简历和面试、自我认识和求职心态这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求职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她提到在制作简历时,要追求简历清晰、美观、大方,关键字词可用黑体标出,在技能填写方面,要结合具体数据并着重写与求职工作相关的技能。在面试前期,要做足充分准备,既要全面认清自己也要充分了解求职公司的基本情况。她鼓励大家把求职面试作为一种享受,在一次次面试中发现自己的短处,逐渐进步,直到争取到自己心仪的职位。

紧接着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就职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白霖。她从校园活动、实习经历和校招网申及面试,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如商务谈判、模拟应聘大赛、辩论赛等校园特色活动,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兴趣,锻炼自己的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等大学生必备能力。她还建议大家积极参加不同种类的工作面试,了解不同岗位对人的不同要求。除了自己的实习、面试经验外,她还向大家推荐了大街网、陌陌等实用app,应届生求职网、中华英才网等可靠的招聘网站。

接下来与大家进行分享的是就职于莆田秀屿国税局的蔡晨宁。他首先介绍了考公的优点事门槛低,待遇较好,缺点是晋升难且有最低服务年限。他提到,对于经济学类专业的学生而言,考公一般都是报考国税。在简单介绍国税局岗位的竞争情况之后,他提到国考分为笔试和面试,并建议大家在每年的7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进行准备。在复习过程中,建议大家从听课+总结+练习+总结+模考五步进行。他最后给大家提出了要在大三时将所有学分修满、积极参加秋季校园招聘、抓住机会充实简历、不要停止学习等宝贵意见。

最后与大家进行分享的是参加过选调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陈娉婷。她针对考试的情况,从考试时间、考试题型和行测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她建议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可以通过阅读教材、观看网课、专业训练、模拟题强化四个阶段进行准备。她提到国考135道题两个小时、省考120题两个小时、选调105题一个半小时,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攻克薄弱项,极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此外,她还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的课程时间和个人性格特点,合理安排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争取在选调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中得到一个满意的成绩。

本次考公求职交流会顺利召开,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使得同学们在与优秀毕业生的面对面交流中,对于考公求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可以进行更清晰地规划,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为以后步入社会做更充足的准备。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