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年度行业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57号晚,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年度行业分析大赛决赛在经管大楼12楼举行。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总裁赵坤,钜派投资集团助理理财经理廖芳芳,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投资顾问郭敏,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陈鹏军、电商系老师刘珊、党委秘书方鹏飞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初审和终审,本次决赛共有八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主持人首先对本次决赛的流程,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支团队有9分钟的ppt展示及4分钟的答辩时间。评委将据现场展示效果进行打分,复赛最终成绩占50%,决赛ppt展示及答辩占50%2016级金融学一班杨滨钰团队从微商行业模式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着手,着重对大学生提出实际可行的建议,她提出微商市场有很大的风险,需要本着诚信的原则,保证产品质量,掌握货源主动权提高竞争力,做好咨询与售后板块。2015级金融学二班郑宝娟团队管理培训练生岗位供需分析做出了汇报,管理培训生是外企里面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目标的特殊项目,是一些大企业自主培养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人才储备计划。与此同时着重从岗位入手,介绍了管理培训生的实习情况和未来任职情况。2015级国贸三班林惠玲团队则对企业微信营销行业进行了分析,他们指出企业可以通过扫扫二维码的形式为客户进行会员办理,发布最新促销信息,对企业进行宣传。并通过对企业负责人的实地采访对当代大学生的就业以及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提出建议。

最终,经评委打分,2015级国贸三班的林惠玲团队摘得桂冠,张露和郑宝娟团队则并列第二,王薇、叶丽倩、杨滨钰三支团队荣获三等奖,郑黛宁、连丽纯团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展示了各团队多月以来的分析,以各具特色的解读和分析,引领观众走进和了解不同的行业,各支团队对当今就业形势的表现出了清醒的认识并能提出自己的不同见解,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