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第十三届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宣讲会在经管大楼403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国经系主任朱润东担任主讲嘉宾,往届比赛荣获总经理及最佳财务总监的栾雅婷和袁紫蓉分享经验。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题——谈判真智,创商务共赢。在老师发言这一环节中,朱润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自己曾经在企业实习的经历出发,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商务谈判,并对商务谈判的前期准备和在谈判中的小技巧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他提到,为了能够顺利的和谈判对象进行谈判,在谈判前要充分建立起对自己和谈判对象的数据库,充分了解对方喜好,做到知己知彼。在谈判开始的话题上要明确切入点,做到投其所好。在谈判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明牌、灰牌、黑牌”,同时注意把握时机,合理出牌。

在往届优秀选手发言的环节中,栾雅婷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在参加比赛过程中的一些实用的建议。她建议参赛同学们不仅要充分了解对手的性格特点,还要充分了解自己团队队员的性格特点,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合理分配职务。在赛前准备的资料搜集方面,同学们要根据题目缩小搜索资料的范围,既要对拟定的自己的公司进行充分了解,也要对对手的公司进行充分了解。她也对在比赛时谈判人员的语言表达和争取主动权上给出了宝贵意见。

袁紫蓉同学从比赛试题存在差异的角度出发,指明在复赛中题目会分为强中弱三个层次,对三个层次的试题都做了清晰的解读。她也给参赛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可利用的搜集资料的渠道,并建议参赛队员们要明确每个职位的职责,使每个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商务谈判大赛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商业意识,使大家充分了解企业对于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激励同学们有效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为所用,学有所用。在本次宣讲会中,朱润东和往届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和立场给参赛同学在赛前准备和比赛过程两个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相信在复赛中所有团队都会有精彩表现!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