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之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三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经管40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厦门斯巴特企业的13届毕业生冯帅和16届毕业生龙玲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在外贸企业的就业经历。

首先,冯帅从一个斯巴特业务员的成长历程谈起,强调了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不仅仅是心态的转变,更是职业素养的培养过程。他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出发,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实习到留在开发部门的过程中公司提供的资源和自身的学习进步。通过冯帅详细的叙述,大家对外贸企业的操作流程和厦门斯巴特公司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龙玲先向大家抛出了如何选择就业方向的难题,说明了自己选择斯巴特企业的原因。接着在介绍工作流程的过程中,她用自己制作的背包为例,介绍了外贸工作从打样,订单,出货到收汇的过程。她着重强调了一些新人在职场上尤为重要的品质,例如:责任心强,热情而乐观,这样的新人往往是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这些心得体会不仅有鼓励的一面也有引人深思的一面,内容充实,引起在场的同学的思考。最后,在座的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迷茫之处,冯帅、龙玲也一一耐心的做出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切实深入斯巴特企业的工作,实际与理论相结合,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难之处,还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值得思考之处。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