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校企金融专硕建站对接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419日上午十点,经济与金融学院校企金融专硕建站对接会在经管506顺利举行。瑞达期货董事长助理郭惠芝、瑞达期货人力总监崔竞、华安证券经理姜红艳、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赵林海、金融系李宝良、叶芳等出席此次会议。

为建立研究生工作站,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整理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相关材料,先后与华安证券、瑞达期货、富德生命人寿、泉州农商行、工商银行等企业联系,将建站的相关资料发送给企业相关负责人并进行前期的沟通。此次会议就关于与瑞达期货合作建立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相关事项进行洽谈。

首先,就合作框架协议进行讨论,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就成果和产权问题展开讨论。其次,对申请与运作流程进行讨论,重点讨论了研究生的在站、出站管理以及企业能够提供的实习机会,包括实习地点、实习岗位和工作内容等。随后,对建设与管理办法进行讨论,明确了工作站的性质,进一步探讨工作站的建站原则以及研究生实践导师的条件与选择问题。

学院希望企业能以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学生,让学生在实习当中有所学。学院专业指导老师将会定期到实习地进行督导,学生可以结合实习项目完成毕业论文或课题项目。另外,关于实习安全问题,学院与合作企业共同探讨,希望企业能为学生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为学生购买保险;学院也将进行实习安全教育,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

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旨在让研究生走出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合作企业也能够通过建立研究生工作站的机会培养后备人才,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发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