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英金牌班“了解中国”国情教育系列课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5日,菁英金牌班“了解中国”国情教育系列课之CHINA’S PATH,A MODEL OF DEVELOPMENT--China’s government structure and decision-making process(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中国的政府架构和决策程序)在华侨大学经管楼8楼807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原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领事、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境外生辅导员林恒老师、以及来自所罗门群岛、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40多名境外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虹全程用英语深入剖析了中国政治模式与政府运作。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融合了历史传统与现代需求,彰显独特智慧和优势,引领中国快速发展,提升国际地位。他还详细解析了政府运作过程,以法治为基础,注重科学决策与民主监督,确保社会稳定。展示了中国开放与包容、合作与交流、共促文明进步的政治模式。

 来自所罗门群岛的2020级留学生苏北表示,周老师提到的中国政治模式的开放性和包容性着实令他印象深刻,他对中国政府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深感敬佩;来自马来西亚的2022级留学生汤子豪也有同样的感受:“通过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对中国政府的运作模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更深层次的理解。”

 “菁英金牌班”项目旨在全方位支持境内外学生,通过专业授课、企业合作、考bar指导、职业规划等方式,并为部分留学生开设中文学习角。金牌班项目从学习、实践、文化交流机会等多方面出发,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并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本次活动作为本期“菁英金牌班”的重要环节,“了解中国”国情教育系列课旨在以讲座、沙龙座谈或走访实践的方式,让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同学们对中国的国情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了解中国。

周虹为同学们授课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