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零距离”——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运营部 赵金艳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网络和信息安全牵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和广大社区居民的识骗防骗意识与能力,4月14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上百名学生志愿者,协同华大派出所和城东派出所民警前往华城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助力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华大派出所所长陈天成警官为志愿者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丰泽分局反诈宣传中心主任陈维警官围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和使用等问题对志愿者进行了简短的培训。随后志愿者分成10组,各小组跟随两至三位民警开始入户宣传。“您好!我们是派出所的志愿者,请问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民警一同深入居民家中,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方式为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彩页,讲述刷单返利、网购退款、虚假网贷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零距离”普及防骗反诈知识。民警和志愿者在宣传过程中也着重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讲解APP下载、安装和使用方法,发动并帮助社区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着力构筑全民反诈防骗的“防护墙”。

本次入户反诈宣传活动覆盖华城小区1至10栋近1000户3000余人。依托“敲门入户+反诈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与精准性,增强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了“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广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反诈知识的理解,也帮助更多人熟知电信诈骗的方式和手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免疫力”。

民警介绍入户宣传的注意事项

民警与志愿者入户宣传反诈知识

志愿者合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