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净化网络信息环境 ——我院顺利开展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教育

作者:编辑部 范静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文明不仅是新时代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关键。“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全社会共建网络空间,打造美好精神家园,我院于2024年4月12日召开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讲座,辅导员张文博老师,林恒老师,陈毅超老师出席了本次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张文博老师紧紧围绕网络文明建设这一主题,在打造大学生的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和谐网络文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文博老师指出,建设网络空间,打造美好精神家园有三项重点工作:首先是抓素质建设,帮助大学生提高辨谣、辟谣能力,让网络文明理念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人心;其次是提高法制素养,帮助大学生体会并发挥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秩序的作用;最后是重视主体作用,大家勠力同心,自觉做良好网络道德秩序的践行者和维护者,积极守护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价值观,汇聚起了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

活动现场

观看网络安全微视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