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二十届商蕴文化节开幕式暨行走的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院于学生社区紫荆园37#学生活动室举办第二十届商蕴文化节开幕仪式暨行走的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揭牌仪式。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老师;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中心主任王顺添老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览开放部范怡婷老师、陈颖钰老师、欧静蓉老师、吴慧群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孙君芳老师;学工办主任何源老师;辅导员林恒老师、赖印强老师以及来自我院的50多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以“五个融合”与“五个进入”概括了二十年来商蕴文化节的意义与成果。其中,“五个融合”包括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学院活动与社区活动的融合以及学习生活与非遗文化的融合等;“五个进入”则表示将学习活动带进课堂、宿舍、社区、企业与机构。紧接着,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中心主任王顺添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商蕴文化节与“行走的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活动是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实践,对提升学生社区“邻里课堂”育人实效、打造相融相睦共进的“邻里式”学生社区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黄建烽书记、王顺添副处长、范怡婷老师以及吴慧群老师共同上台为“行走的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范怡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泉州地区的非遗文化与宗教文化习俗,讲解了有关漂漆技艺的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漂漆技艺。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闽台非遗文化的认知,更促进了闽台两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商蕴文化节作为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一大特色,拥有“商道论坛”、“商务谈判大赛”、“金融精英挑战赛”、“模拟应聘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一元钱挑战”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形成行商经营的意识,培养言商论道、纵横捭阖的“经”英人才。


 

参会人员合影

 

“行走的闽台缘”非遗文化体验工坊揭牌仪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