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缅怀廖公精神,感悟承志信念”主题学习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我院开展“缅怀廖公精神,感悟承志信念”主题学习会活动,活动分为侨情侨史主题学习会和缅怀仪式两个环节。

侨情侨史主题学习会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锡福老师主讲,50余名境内外学生代表参加。在学习会上,庄锡福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华侨大学历史是一步艰苦创业史、发奋改革史、追求卓越史,也能感知到历史的厚重与力量。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廖承志校长的带领下,在前辈的艰苦奋斗中,华侨大学从“建起来”“立起来”“壮起来”,历经坎坷,发展壮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从“壮起来”到“强起来”发起冲击。作为华大学子,让我们从侨情侨史中,增强历史主动,汲取精神力量,为华大未来发展,为谱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会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秋中湖畔,齐聚廖公铜像前,缅怀廖承志校长。自华侨大学创办之日起,廖公就一直亲自担任华侨大学校长,直到逝世。他为华侨大学事业的建立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巨大贡献。“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清泉,灌溉我们的理想”文脉赓续,血脉相融,伴着歌声,同学们献上鲜花,表达无限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

缅怀仪式

同学们写下侨情侨史学习感悟

庄锡福老师分享侨情侨史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