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我院“经英翱翔育菁英”主题寒假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活动于经管大楼1-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出席活动,校董事会办公室王延喜、统战部张华、校团委张立鹏、体育学院林一帆、外国语学院苏安妮、旅游学院庄国煜、美术学院赵紫朵;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赵飞、经济系专业教师李慧、刘俊现,院学工办主任何源以及辅导员林恒、张恒瑞、陈毅超、张文博等老师担任评委。

汇报会伊始,社会实践部播放15支终审团队实践纪实视频,展示风采。随后,15支社会实践团队依次汇报,他们将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倾情分享。汇报结束,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及汇报表现,并为汇报团队提出实质性的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缙云之韵”实践团、闽南地区乡村振兴模式优化研究实践团、“重返刺桐,邂逅非遗”泉州古城文化与非遗传承探索实践团、探访平遥古城,领略非遗魅力的如“漆”而至实践团获得优秀奖;梨想之乡实践团、源深实践团、星星乡栖实践团获得三等奖;西西里创想实践团、“光饼+”饼乡理想境实践团获得二等奖;闽南非遗文化-以漆线雕为例“彩线有绘”实践团获得一等奖。

本次“经英翱翔育菁英”寒假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践成果的平台。这不仅是对同学们自身能力的一次锻炼,更是对他们社会实践成果的一次认可。借此机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和期望,积极探索和落实更加符合时代发展和学生需求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推动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共选拔出60支团队,共计400余位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参与,经过前期2轮选拔,最终15支团队进入展示汇报。

此外,本次社会实践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增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项,丰富了社会实践内涵,加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既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又推动学院与社会的互动合作,加深社会与学院的教育联结性。

团队展示

评委点评

颁奖合照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