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专题研究党建“双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506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专题研究党建“双创”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主持,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党政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联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系列重要讲话,听取了党委委员陈鹏军老师以《为新质生产力培育注入金融动能》为题做专题报告。

会上,经济学系教工支部书记夏玉华结合校示范支部建设培育,以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为主题作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健全机制制度、提升能力素质、做好保障落实等思路建议。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张文博以《“三重一大”培养学生党员 “五育并举”发挥党建引领》为题进行分享交流,向大家介绍了年级党建工作情况,主要是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将年级党建工作与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就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推进建言献策、交流看法,包括刚前往建宁参加学校教工党支部培训的詹君恒、王建康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参与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心得感受,王景河副院长提出教工、学生支部要围绕教学主线进行更多融合互动、加深联系,学生支部书记提出如何提升支部理论学习效果等。黄建烽最后总结时表示,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为各支部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多支持,包括组织开展培训和实践考察等;同时也将继续完善、深化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协同各支部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

经济学系教工支部书记夏玉华作经验交流分享

陈鹏军老师作《为新质生产力培育注入金融动能》专题报告

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张文博作经验交流分享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