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华侨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3月1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10日。

3.校级竞赛时间:2019年3月15日-2019年4月15日,具体安排如下;

(1)官网提交作品:2019年2月28日前。

(2)上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2019年3月1日。

(3)校级初赛:专家评议,2019年3月15日-2019年3月29日。

(4)校级决赛:路演答辩,2019年4月5日-2019年4月15日。

以上时间安排为初定时间,具体赛程安排见赛事群具体通知。

二、大赛题目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我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我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人参加,其中1人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区、跨学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大赛报名方式

1.预计系统报名开放时间为2019年1月。

2.参赛队报名:系统开放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华侨大学并填写参赛队成员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五、奖项设置

初赛将从报名团队中遴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评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相应的奖金支持和荣誉证书,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为4名。

六、注意事项

1.“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请各参赛队伍注意查看各方面信息。

2.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www.3chuang.net)大赛细则栏目。

3.请各参赛选手加入华侨大学“三创赛”QQ答疑群:369554449,各项参赛事宜将通过QQ群进行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金融学院

                                      教务处

                                       校团委

                                       学生处

                                    2018年12月18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