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务系列讲座:国内量化投资市场简介及入门基础

作者:杨滨钰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7日上午10点,有关经济学实务系列讲座第7将在洪祖杭大楼2-6开讲。学院邀请到了福建隐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量化总监、宽客科技研发总监、沃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量化分析顾问林勇老师为我院老师、研究生和金融系全体同学讲解有关国内量化投资市场简介及入门的相关内容。讲座由金融系副主任肖威老师主持,金融系林俊国教授等老师参加讲座。

林勇总监从我国量化投资人才现状、量化投资行业发展状况以及量化投资模块的建立三个方面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量化投资的有关内容。量化投资是以先进的数理模型代替人为的主观判断做出理性投资决策,其在选股、套利、资产配置等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发达城市对量化投资人才的需求面大,量化人才待遇优厚。主讲人在区别其与传统投资通过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做投资决策后,对比国内外量化投资的行业发展状况,得出国外量化投资起步较早以及我国国内量化投资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量化投资人才通过对数据进行阿尔法模型、风险控制模型以及交易成本模型三种模型的投资组合构建,建立执行模型,实现投资目标;其中,构建投资组合是为量化交易的核心。此外,唐奇安通道、海龟系统、CANLISM、神奇公式等操作分析系统,可以帮助实现量化交易的目标。

林勇老师通过系统的量化投资基本情况、交易模型的介绍与真实的策略开发案例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具实务性的一场讲座,帮助同学们结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以及行业需求,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建立未来职业与兴趣发展方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