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团委〔201714

 

 

 


关于评选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我校基层团组织活力,结合《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要求,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有效作为,进一步在全校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增强共青团评选表彰活动影响力,现决定于4月份,集合“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活动,在团员年度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评选2016年度华侨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切实评选出在团组织工作中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突出,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评选表彰内容

本次评选华侨大学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魅力团支书”候选人,经济与金融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若干名;华侨大学先进团支部由校团委发给荣誉证书并奖励1500元,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魅力团支书”由校团委发给荣誉证书,经济与金融学院先进团支部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发给荣誉证书并奖励1000元,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发给荣誉证书。

三、 评选办法

(一)校级/院级先进团支部(4/6个)

学院将根据评选结果推荐4个团支部参评华侨大学先进团支部,6个团支部参评经济与金融学院先进团支部。具体评选办法参照《华侨大学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执行。

(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38名)

(1)理想信念坚定, 拥护党的领导,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遵纪守法, 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等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其中,注册志愿者、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须在福建数字共青团系统上有记录;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本学年上学期绩点排名必须在班级的前40%以内,优秀团员的社区表现累积分不在本楼幢后30%,或考评结果居楼栋后30%,但综合考评成绩不低于98分,且无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5)团龄在一年以上;

(6)2017330日前,在福建数字共青团团务服务系统完成团员个人信息录入。

(三)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19名)

(1)理想信念坚定,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 认真参加“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各项义务,积极组织参与“三会两制一课”及“团支书讲团课”等团的活动,并在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其中,注册志愿者、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须在福建数字共青团系统上有记录。

(5)本学年上学期绩点排名必须在班级的前70%以内或绩点2.8以上,社区表现累积分不在本楼幢后30%,或考评结果居楼栋后30%,但综合考评成绩不低于98分,且无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6)担任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团支委或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四)院级优秀共青团员(57名)

符合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条件的(1)(2)(3)(5) (6);

本学年上学期绩点排名必须在班级的前70%以内或绩点2.8以上,社区表现累积分不在本楼幢后30%,或考评结果居楼栋后30%,但综合考评成绩不低于98分,且无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五)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57名)

符合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条件的(1)(2)(4)(5);

担任班级班委、团支委或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及以上职务。

四、相关要求说明

1.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要求,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各项评优工作最后的推荐结果和相关材料应报学院党委审核批准,并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3天公示。

2.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上报各类奖项,所申报荣誉可以结合自身条件进行申报,填写《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汇总》,在4月26日上午10: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魏老师邮箱499678473@qq.com,逾期不候。如果上报的人员、材料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相应的评优名额自动作废,不再增补。

3.由于名额有限,优秀团员、团干,2013级各团支部最多可推荐1人参选,2014级、2015级、2016级各团支部按本团支部团员人数的7%(四舍五入)推荐参选(详见附表),院团委将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选(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均属团员)。

 

团支部

团员人数

校院级优秀团员、团干总名额

团支部

团员人数

校院级优秀团员、团干总名额

2014级投资学

45

3

2015级金融二班

38

3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40

3

2015级经济学一班

55

4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

46

3

2015级经济学二班

54

4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

38

3

2015级投资学

50

4

2014级电子商务

60

4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50

4

2014级金融一班

35

2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

53

4

2014级金融二班

27

2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

53

4

2014级金融三班

30

2

2016级电子商务一班

46

3

2014级经济学

一班

53

4

2016级金融一班

36

3

2014级经济学

二班

25

2

2016级金融二班

36

3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53

4

2016级经济学一班

53

4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

51

4

2016级金融全英班

32

2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

51

4

2016级国贸全英

22

2

2015级电子商务

56

4

2016级投资学

47

3

2015级金融一班

39

3

总计

1239

94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2017418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