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考题目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1-05-03 浏览次数: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文件

华大团201115


关于征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

竞赛参赛作品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举行,本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世园会、参与世园会,西安世园会执委会联合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组委会共同发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赛作品征集活动。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的参赛作品,请各团委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申报工作。

一、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项目以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为主,组委会提供了参赛作品参考题目(附件1),作品选题一般应在参考题目内,字数限定在15000字内,其中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各类别的“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不得兼报世园会专项竞赛。

二、参赛对象

201071日前批准设置的在校中国籍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参赛作品。

三、申报进程

第一阶段:53-63日,各团委深入挖掘、选拔作品,并形成作品的初步申报材料报送校团委,各学院团委报送作品不超过3件。63日前,将作品一式四份报送校团委,同时将所有申报电子材料以文件名“****学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西安世园会专项作品资料”的方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qutw@163.com作品的撰写参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写作要求。

第二阶段:63日—610日,校团委统一组织专家预选作品。并对入选作品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用于深化加工和完善作品。

第三阶段:610日—617日,各团委督促预选作品进行完善,校团委组织专家统一对项目进行检查和评审。

第四阶段:617日—24日,确定最终参赛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

四、表彰奖励

专项竞赛评委会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办单位向专项竞赛获奖者颁发证书;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向获奖者发放奖金,其中特等奖奖金2000元、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

未尽事宜,联系电话:059522693537(泉州校区)、05926160336(厦门校区)。

附件:

1、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考题目

2、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作品申报书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一一年五月二日

抄送:团省委学校部,校领导,党委各部(室)、各学院党总支,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办公室201152日印发 共印5

附件1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参考题目

(一)“绿色引领时尚”主题

“绿色引领时尚”是“西安世园会”的理念,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让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论文内容以“绿色引领时尚”为主题,以环保观念与低碳意识为侧重点,论文题目自拟。

(二)“绿色十条”主题

“绿色十条”是指:安全无害、简约装修;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省电节电、珍惜能源;珍惜粮食、绿色饮食;按需定量、理性消费;惜水节水、循环利用;低耗高效、无纸办公;提倡有机、减少污染;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植树种花、美化生活。论文内容以相关内容为主题,以其对生活习惯、行为方式的影响及意义为侧重点,论文题目自拟。

(三)“可持续发展”主题

围绕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论文内容以探讨转变发展方式、倡导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为重点,或围绕世园会等的举办,探讨“世园会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世园会对城市建设的推进作用”等,论文题目自拟。

相关表格、附件详见资源下载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