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党支部 开展“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国经系教工党支部、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和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在经管十一楼电商系办公室、经管806、经管807和经管506开展“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之“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此次“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之“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讨论由支部书记许丽忆主持。会议伊始,与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随后,与会党员结合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实际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陈燕妮老师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不再只是市场更是要成为世界的超市,这对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是个利好消息。谭龙江老师认为学习新思想更要有新作为,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电商发展泛化下的专业发展方向问题。赵飞老师也谈了IEET认证的紧迫性,认为支部建设和专业建设应当齐头并进、共同发展。其他与会老师也都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国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明前首先向与会党员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其表达的七条核心内容。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思想的引领下,作为学院的老牌专业的教师党员更应该首当其冲担当起专业建设、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以新作为推动国经这个老专业焕发新活力。

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方鹏飞的主持下,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方鹏飞强调“新思想关键在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带着情感、带着使命去全面深入的学习新思想,这样才能真正将新思想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新担当关键在担,有没有担当精神,是检验一个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贡献力量;新作为关键在做,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风采”。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

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君芳的主持下,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孙君芳强调“号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做到有新担当,一是要从思想上转变,要把准自我定位;二是抓重点抓关键,要去落实实际行动;三是要善作为,敢创新。我们要一起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服务校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表学习体会,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