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展开“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3点,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经管803开展“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廉洁从教良好风貌。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石清主持。针对当前南京大学某长江学者的论文做假、漠视教学的现象,支部各党员展开了激烈探讨。讨论会由支部书记胡石清老师主持,各位老师主要从教学一线的实践经验来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观念。

会议伊始,胡石清介绍了南京大学某长江学者的论文做假、漠视教学的案例。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观念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交流。胡石清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对待学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语言要柔和,坚决不能侮辱和讽刺学生。虽然教师作为一个社会人必然会有逐利心理,但我们应该控制自己的私欲,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张新红老师从课堂主旋律和管控方面出发,她认为一个老师在上课时应牢牢树立“四个自信”,面对“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美国高工资低物价”等经济问题,要结合专业知识给予学生合理解释,而不能“唱衰中国”。此外,她强调青年教师要主动管理课堂,而不能为了评教值而刻意迎合学生,应加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创新,让学生由被动学习转向积极主动学习。郭丽老师也提到,应在课堂上传播正能量的知识,针砭时弊要符合课程实际,要主动管理课堂。夏玉华老师指出,上好一门课是“师德师风”教育的基础,讲经济学基础课程一定要让学生听懂,要讲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千万不要将简单的知识复杂化。在课堂管理过程中,要“威逼利诱,有奖有罚”。朱轶老师从统计课程出发,认为“统计数据不能造假”是课堂教学的基本理念。

最后,胡石清做总结发言,他说“开展此次师德师风主题党建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教工党员提高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从备好每一门课,说好每一句话,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开始,静下心来,教书育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