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文章——学思悟行 伴我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 朱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坚持,每天坚持”。2016年5月12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抄党章 话感悟”100天活动,我积极参与其中。反观自己,刚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久,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实践之路才刚刚起步。所以我更要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东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00天坚持不懈、100天学习感悟,让我这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同志收获满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我从手抄党章做起,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为标准,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到以“行”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这一百天的抄写党章活动,我重温了党章内容,对党章了解得更加深刻、理解得更加透彻。同时,这种分散式的学习模式,既培养了我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又磨练了我持之以恒坚持做好每一件事的意志。手抄党章不是目的,结合党章的要求学习如何做到“学思践悟”才是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手抄党章”更是一种态度,做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熟悉党章、理解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我深刻意识到,这是我身上应该肩负的责任和自觉履行的义务,也是我能够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的途径。

“我从群众中来,我到群众中去”。我时常反思:群众能发现的问题,为什么我就不能及时地发现?时常换位思考很重要,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法宝。我曾经是社区楼栋的副主任,即使现在已经换届了,但是我依然做着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空闲之时,我会去每个楼层走一走,观察一下公共浴室门、花洒、水龙头之类的公共物品需不需要维修,宿舍玻璃有没有损坏,公共饮水机和洗衣机需不需要维护等等。如有需要,便在社区的网站上统一申请维修,请相关工作人员尽快修理好损坏的设备。事情虽小,但我认为只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和韧劲,坚持做下去,从一件件小事中,也能够展示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

“努力吧少年,你是一名党员”。我作为党员,又是学生干部,更要带着大家迎难而上。我曾带着几名党员从零开始建立 “经金红色驿站”微信公众平台。党组织给了我这么好的锻炼机会,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从这个公众平台的起步到现在,我带着大家一直在不断探索、试验改进的方法。在这一过程中我确实遇到过各种问题,包括版式设计、内容选编、推广关注等问题,也犯过一些低级错误,甚至差点让这个平台夭折。我时常想,我所遇到的困难对于中国改革来说,实在过于渺小,中国改革步伐不断前行,我又有什么理由畏惧不前呢?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经金红色驿站”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现已经成为学院党委对广大党员教育培养的一个重要抓手。对于党的事业来说,我们这一小部分学生党员的工作起到的作用可能微乎其微,但我在坚持一种信念:我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大学里面不断接受锻炼、逐渐积累,走出校园后我才能为党和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话要说,事要干,我的组织我的家”。作为学生干部,我要比大家站得高、看得更远。我是学生党员,可能没有革命战士那么坚强,但是我绝不会示弱。我需要坚持学习,只有坚持学习,才能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做一名一身正气的党员,让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担当精神成为我的思想品格和自觉行为。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我来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而知之,思而明之,悟而通之,行而成之,学思悟行,伴我成长。我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党员身份、倍加珍惜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倍加珍惜建功立业的大好环境,怀感恩之心,树家国情怀,立报国之志,在这一览芳华之地有所余香,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