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3-06-0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党支部工作
“立项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3-2014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范围
1、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创新实践;
2、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3、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与活动内容的探索与实践;
4、党支部创新推进“四下基层”工作的载体和内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建设;
5、党支部共建工作的创新实践;
6、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的具体载体,探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载体;
7、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完善党支部考核标准及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8、整合现有资源,如班主任制度、科创竞赛导师制、社会实践导师制等现有载体,探索建立党建班导师制、党员导师制或兼职组织员等机制,推动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党建。
申报时所确定的项目名称应更加具体,直接体现所要开展的工作和特色,不应是以上选题名称的直接照搬。
二、工作程序
1.项目设计
各党支部要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动广大党员根据本单位的实际设计党支部活动的具体形式。要形成具体的活动方案、活动形式、时间、地点、参加对象、经费预算以及其他保证措施等事项。
2.项目申报
各党支部将酝酿成熟的项目上报给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根据项目的意义、可行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对同意其立项的活动给予必要的经费及其他条件的支持。并选择优秀的活动项目上报校党委组织部,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并适当予以经费上的资助。因“立项活动”开展时间为一年,学院党委在推荐优秀项目时优先推荐低年级党支部。
3.项目管理
对获校立项资助的优秀项目,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验收,同时开展校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并从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和表彰。
三、时间安排
请各党支部填写《华侨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表》(一式一份),并于2013年6月14日之前报送至经管506方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870998080@qq.com。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