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题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学院鼓励教师尝试翻转课堂、混合教学、微课堂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现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申报教师需围绕翻转课堂、混合教学、微课堂或者基于智能助教系统等互联网教学软件的教学方式方法探索展开;

2. 课题需要有明确的主题,围绕课程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改革创新,有清晰的改革思路,有较完整具体的改革实施方案。

二、结项条件

探索教学方式方法应用于课堂教学至少一个学期,通过学院组织的专家验收,并完成以下任务之一:

1. 举办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成果观摩示范教学、分享会3;

2. 参加学校的“精彩一堂课”获奖;

3. 获得学校百门优质课程、在线视频课程立项。

结项时填写《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题结项报告书》(附件1)。

三、政策保障

1.学院设立专项经费用于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对于立项课题,学院给予0.8万元/项的建设启动经费,建设期满,验收通过后,按照优秀、合格等级给予0.5万、0.3万元/每项给予奖金奖励;在职称评聘、聘期考核时,验收通过的负责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学院鼓励教师组织2-3人的团队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探索,团队课题经费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将在上述基础上恰当增加;

3. 项目建设期一般为2年。验收通过后,学院仍将通过听课、学生调查座谈、学生评教等形式定期对示范课程进行复查。

四、工作流程

1.课题负责人提交《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方法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至郭蔚如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wr@hqu.edu.cn。联系人:郭蔚如,0595-22693540。申报截止时间:2018430;

2. 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发文公布立项课题名单。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842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