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系简介: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成立于2004年,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于2001年开办,是全国首批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专业,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建设名单。经过十多年的努力,逐步在专业人才输出、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确立了一定的专业发展特色,在福建省具有较强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目前,电子商务系在校本科生人数300多人,其中境外学生20多人,专业学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5%以上。

师资队伍

目前,全系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教师队伍中有8人拥有博士学位。电子商务系的师资队伍是一支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是一个积极进取且具有凝聚力和奉献精神的团队,专业特长覆盖了产业经济学、信息科学、管理学、电子商务开发技术等领域。

课程建设

作为国内第一批开设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拥有完善的理论与实践培养体系以及良好的社会口碑;作为学校首个接受IEET工程认证的文科试点专业,毕业生将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和接受度,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了适应网络经济发展的需要,本专业基于“结果导向”模式,围绕网络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等专业方向开设了一系列特色课程,旨在培养兼具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科学扎实理论素养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基础知识与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拥有可观的社会需求。

科研课题

四年来,已完成国家课题、省部级、校级和横向课题14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其中《电子商务安全与管理》和《网络营销》被列入高等教育“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境内生】电子商务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国际视野、互联网思维和创新能力,拥有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理论基础,具备坚实电子商务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具备互联网商务应用技能,能从事现代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立足本土、面向全球,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电子商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既能胜任不同类型商务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也具备在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

【境外生】电子商务专业培养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充分了解并理解中华文化,具备国际视野、互联网思维和创新能力,拥有经济学、管理学和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理论基础,具备坚实电子商务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具备互联网商务应用技能,能从事现代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电子商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既能胜任不同类型商务企业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也具备在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

                                                                                            系主任:赵飞; 电话:22690057(办)

办公室:经管1110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