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简介:

华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原名为国际经济系,200410月组建商学院时正式更名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1997年开始招生本科专业,下设三个境内生班,一个境外生班和一个全英文教学班。全系有学生近1000人,为华侨大学学生数最多的系之一。

 

师资队伍

目前,全系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教师队伍中有6人拥有博士学位。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专业特长覆盖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经济一体化、国际商务等重要领域。

课程建设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专业课程设置以国际经济与贸易实务部门需求为导向,四年一次大调整,两年一次小调整,紧跟市场及需求的变化。在理论学习课程中,《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理论》等一直作为双语教学的典型课程,目前也已经全部开立全英文课程。在实践学习课程中,目前已经在数十家泉州当地知名企业建立了就业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提供了便利,深受学生好评。

科研课题

2011年以来,本系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4项,主持教育部、福建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数十项,主持泉州市课题和校级课题十多项;在《国际贸易问题》、《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研究》、《财经研究》、《经济评论》等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一大批学术论文。

国际化

目前,本系开设了一个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教学班,是华侨大学最早开立的全英语教学班。同时,本系也积极开拓海外交流,目前已经和美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地多所知名高校达成合作办学意向,推进学生两地交换学习,深受学生与家长好评。


《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目标

【境内生】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世界范围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1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境外生】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世界范围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使用1门外语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母国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一定知识面的实践型、创新型人才。


     

 

系主任:朱润东 电话:22690065(办)

办公室:经管80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