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学、投资学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金融学系简介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系成立于2004年,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系发展,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持续稳步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目前,金融学系拥有金融学和投资学两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金融学全英文教学班,其中金融学专业是华侨大学品牌保护专业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立项专业,全系在校本科生人数600多人,其中境外学生80多人,历年学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

师资队伍

目前,全系共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教师队伍中有16人拥有博士学位。金融学系的师资队伍是一支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是一个积极进取且具有凝聚力和奉献精神的团队,专业特长覆盖货币经济学、保险学、精算学、投资学、金融工程、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等重要领域。

课程建设

金融学系的专业课程设置以金融市场和实务部门需求为导向,四年一次大调整,两年一次小调整,紧跟市场及需求的变化。自2016级开始,CFA考试的课程体系全部纳入各专业的教学计划。目前,系拥有《货币银行学》《公司金融》和《利息理论》《金融学》《项目融资》五门校优质课程。

科研课题

2011年以来,金融学系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9项,主持教育部、福建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十余项,主持泉州市课题和校级课题多项,获得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多项,并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国际化

金融学系始终重视国际化办学战略,除了推动全英文授课以外,还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乔治·梅森大学、东华盛顿大学、德保罗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合作并联合培养人才。


《金融学》人才培养目标:

【境内生】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尤其是金融分析和量化金融技能;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

【境外生】本专业培养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够满足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


《投资学》人才培养目标:

【境内生】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现代投资理论,具备扎实投资专业知识和科学投资理财观念,具备量化投资分析能力;能在银行、保险、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从事投融资管理与咨询工作,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的资格条件;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境外生】本专业培养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现代投资理论,具备扎实投资专业知识和科学投资理财观念;能在银行、保险、投资、资产管理等领域从事投融资管理与咨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服务海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系主任:陈鹏军
电话:22690021(办)
办公室:经管802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