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学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经济学系简介

经济学系成立于2004年,十多年来,经济学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系发展,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持续稳步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目前,经济学系拥有经济学本科专业和一个经济学全英文教学班,全系在校本科生人数300多人,其中境外学生50多人,历年学生就业率都在96%以上。经济学专业的特色在于数量经济学,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属于国家重点学科。

师资队伍

目前,全系共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教师队伍中有14人拥有博士学位,多名教师具有出国访学经历。经济学系的师资队伍是一支年轻且富有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是一个积极进取且具有凝聚力和奉献精神的团队,专业特长覆盖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博弈论、财政学、经济预测分析等重要领域。

课程建设

经济学系的专业课程设置以经济基础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四年一次大调整,两年一次小调整,紧跟经济学发展及市场的变化。课程特色经济学基础理论和数量应用为主,加强统计软件应用和经济建模分析,加大实践课程份量,体现专业中数量分析的两点和特色。

科研课题

经济学系教师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以及教育部、福建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多次获得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多项,并在《管理科学学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学术交流

经济学系始终重视与国内外多家学术机构的交流,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除了推动全英文授课以外,还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乔治·梅森大学、东华盛顿大学、德保罗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合作并联合培养人才。


《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境内生】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与知识基础,熟悉我国新形势下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技术与方法,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适应性和学习能力,向经济管理多元领域拓展,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与应用型经济管理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管理和执行工作;也可选择继续攻读经济类专业或管理类专业的研究生。

【境外生】培养适应我国以及境外生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了解中国现实情况,具备较强的汉语应用能力;掌握经济学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具备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所需的知识基础、思维方法与学习能力,职业与社会适应能力突出的经济管理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市场中介机构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具体业务、管理、宣传策划以及研究分析工作,或进一步学习深造。


 
系主任:程细玉 电话:22692387(办)
办公室:经管803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