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余玲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余玲铮,女,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金融发展、收入分配等领域的研究。在《管理世界》、《学术月刊》、《中国人口科学》、《经济科学》、《财经研究》和《学术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广东省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

联系方式:yulingzheng1985@126.com

主要教学领域

 

《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网络金融》等课程。

 

教育经历

 

2013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获奖与项目

 

论文“工业机器人、工作任务与非常规能力溢价——来自制造业“企业—工人”匹配调查的证据”,荣获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就业优先导向下数字技术对我国就业的影响机制与政策路径研究。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女性就业视阈下我国性别失衡的劳动力市场效应研究”。


主要论文成果

 

1.工业机器人、工作任务与非常规能力溢价——来自制造业“企业—工人”匹配调查的证据,《管理世界》2021(01),第一作者。

2.信息技术、性别红利与要素收入分配,《学术月刊》2021(03),第一作者。

3.机器人对劳动收入份额的影响研究——来自企业调查的微观证据,《中国人口科学》2019(04),第一作者。

4.中国城镇家庭消费及不平等的动态演进:代际效应与年龄效应,《中国人口科学》201506,独立作者。

5.城市的移民多样性与创业选择,《经济科学》2021(02),第一作者。

6.机器人如何影响劳动力市场雇佣关系:“技术—技能”重塑机制的解释,《学术研究》2021(02),第一作者。

7.人力资本溢价、学历结构与劳动收入份额,《学术研究》201601,第一作者。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