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夏玉华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夏玉华,男,19729月生,湖北麻城人,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和产权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曾在经管类CI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联系方式:

手机:15559125826

电子邮件:xyh720@126.com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和产权经济学。

主要从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博弈论、经济学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

教育经历

1991.9-1995.7  在安徽财贸学院(现安徽财经大学)贸易经济学专业学习,经济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1.9-2004.1   在安徽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4.9-2007.11  在厦门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修经历

 1995.7-2001.9   在江汉石油学院(现长江大学)从事教学工作;

    2012.8-2013.8   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经济学系留学;

    2007.11至今在华侨大学从事教学工作。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主持校级科研项目“FDI与中国技术进步,横向科研项目第三方支付的支付模式、竞争环境和新业务发展分析各一项。

[2]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基于海内外闽商产业协作的福建东盟双向投资研究一项。

论文、著作与教材

[1]《同时创新市场条件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与专利政策》,《生产力研究》,20112月;

[2]《研发策略与专利的关系及其政策含义》,《科技进步与对策》,201110月;

[3]FDI的产业内技术外溢效应基于中国制造业数据的实证研究》,《财贸研究》,20081月;

[4]《外商直接投资与中国技术进步》,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20094月;

[5]《制度变迁的内在逻辑对现阶段中国农地制度改革的思考》,《财贸研究》,20064月;

[6]《企业信用危机与受信管理》,《福建论坛》,20058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