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71讲

作者:刘文涛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71讲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71讲于5月11日上午8:30在经管807会议室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统计研究所所长许冰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不确定性的即时追踪&智慧决策”,参加讲座的主要是2016级研究生、本科生和学院教师。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本次讲座的王景河副院长给大家简单介绍了许教授的基本情况,大家对许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许教授的讲座共分为不确定性、即时追踪和智慧决策三个方面,首先从不确定性方面出发,提出“如何区分uncertainty or risk”的问题,并根据已有文献做出详细的介绍,引出第二个部分---如何基于measuring uncertainty in the stock market的想法创建新模型。在第二个部分中,许教授特别介绍了文化指数计算方法及其分解,利用大数据路径融合技术,分离识别不确定性和风险,解决了随机误差可以忽略和不确定可以识别两个问题,并通过即时追踪化解风险。最后许教授通过智慧决策,选择最优路径从而规避不确定性。

许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并举了很多贴近现实的例子,引起大家共鸣。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许教授的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许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刘文涛

编辑:韩志鸿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