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7‍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7讲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7讲于46日晚上1910在经管12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来自台湾中兴大学的陈美源教授,报告会的主题是“从古典统计到贝氏统计”,参加报告会的主要是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学院教师。

报告会开始之前,主持本次报告会的傅联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陈教授的基本情况,大家对于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

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从古典到贝氏:R and OpenBUGS,二是“数据之道”。首先,陈教授以硬币是否公平为例,引出统计这一科学回答方式。随后,陈教授介绍了古典统计的论点,即每一个样本观察值的抽样分布与总体分布相同。此外,陈教授详细介绍了样本观察值的随机性。当然,古典统计也存在着经验没累积的缺点。与古典统计不同的是贝叶斯估计,贝叶斯估计的精神所在是结合先验知识,通过样本,来调整事后分布。陈教授对古典统计和贝叶斯估计进行详细对比,让大家更加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进入第二个主题,陈教授通过经济运行图来切入主题,并向大家讲解了了解世界经济的两个途径,即Gapminder 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实际案例让大家了解数据的分析。

在报告过程中,同学们和陈教授积极互动,报告会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就一些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交流与互动,陈教授也耐心讲解。陈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对于如何让数字说话、让报告更加生动,大家都有了新的认识。

 

文字、图片:陈秋桢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